电气学院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56

 
 
        为使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寻找合适的方法,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学风建设讨论。2015年4月28日至29日在土木512开展了“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的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电气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史春涛、导员赵宝贵、胡丽聪、姜丹丹以及各班级成绩优异生、学生干部以及学习困难生。
        此次,电气信息学院开设学风建设活动的主要为组织集体同学认真学习。并针对目前学生的状态情况,进行了总结。会上,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参与,自动化的王川同学就班级情况提出了同学们缺少奋斗激情,要树立目标的问题;电气的李春雪同学提出了没有实验室,没有空教室,晚自习声音大、晚自习带电脑的问题以及寝室问题等。孙庆鹤同学也提出了晚自习不带书的问题。电子的张平等同学也提出了晚自习延长时间的建议,认为图书馆开放时间少,不方便借书等问题。史春涛书记就大一学生晚自习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认为要把学习的同学单独分教室、鼓励同学们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就学习动力的问题要以班会的形式开展。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学风建设是每一个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要长时间严格进行班级课堂考勤,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不上课睡觉。组织同学学习交流,交换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方法,促进同学们间互相了解和学习;组织同学之间互相邀请参加自习,促进课余时间的合理安排;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院内、班内各种活动,例如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运动会等等,帮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互相了解,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所以在学风建设中,我们主要就是要调动大家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促进我们班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让我以更好的面貌,饱含热情洋溢,投身也学习与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