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分团委号召学习党的会议精神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46

 
 
        2015年4月8日下午五点半,电气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史春涛就四进四信三风建设和筑牢青年团结奋斗思想根基展开讲话。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谢延磊 校学习部部长潘越记者团团长王乃正,组织部部长候连洋,以及践行社社长戴文等六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对本次谈话进行了深入学习.
        讲话内容主要是用习大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导航青春人生,其中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明辨自持,让明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理想。预备党员们也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深刻的见解。党员谢延磊说四进四信是当代大学生党员必须具有的品质身为党员一定要起先锋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文件对学生党员的要求而不是纸上谈兵。史春涛书记还就电气学院的现状对平时学生干部的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批评.他说:党员和预备党员要平时多做调研勤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并对学生党员布置了相关的具体工作任务,让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们更加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我们当时刻铭记于胸,付诸于行,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用青春的笔触书写壮美的诗行。
        本次会议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打牢当代青年学生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将涓涓细流、星星之火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们距离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和“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认识到“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结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电气信息学院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必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锦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