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消防安全宣传讲座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6

 
 
       2017年11月21日中午12时,电气信息学院16级、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召开的“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主题消防知识普及讲座。该讲座由长春建筑学院保卫处处长杨威主持,为民安消防吉林宣教处赵志敏主任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杨威处长首先对活动期间的秩序问题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并对赵志敏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期间,赵志敏主任首先通过实事案例告诉大家生活中火灾的可怕之处,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重点给大家介绍了易发生火灾的场所以及引发火灾的原因。赵志敏主任为大家展示火灾带来的严重伤害并总结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是人们防火意识的薄弱和缺少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呼吁公众应加强防火意识,保证自身安全。最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用途以及效果,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本次消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去,能够更好的规避风险,对我院学生的安全指挥和处置事故能力起到了提高促进作用,为日后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消除,对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起到了引领作用。
 
 
 
 
 
 
                            电气信息学院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