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科普消防知识活动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5

2017年11月27日11时45分,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长春建筑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曹大勇,保卫处防火科科长刘运海,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哲,副院长齐海英,办公室主任曲春航,分团委书记马琰,辅导员胡丽聪、马悦、张家铱,生活辅导员鲁健伟。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学生的防火意识。大会第一项,由保卫处副处长曹大勇上台发言。曹大勇处长为大家讲解了关于防火的知识,重点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并对保卫处近期对电气信息学院的检查情况提出表扬。大会第二项,由两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以自身为例,讲述了我们平时该注意些什么、防火应该如何从细节中做起。大会第三项,由张丽哲书记,齐海英副院长,马琰书记,曲春航主任为在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颁发证书,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将防火意识传递下去。大会的最后一项进行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刘运海科长亲自示范,为大家逐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五位学生干部进行实战练习。至此本次大会结束。
 
 
       此次消防知识的讲座,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防火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的手段。我院学生干部也将继续努力,与保卫处加强联系,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