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举办16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54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举办16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201810251630分,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202教室开办“2016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担任主讲,16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穆书记首先简介就业的含义,而后抛出刚进大三就进行就业指导是否早了点,以引以大家深思。给出的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无论从专业知识的储备,还是心理准备都不是短时期能完成的,从迈入大学校门就要着手准备,所以不是早了。接着,穆书记结合实例,分别从知识储备、心理准备、就业目标的确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知识储备上,主要从专业技能的掌握、就业方向的了解,行业发展的趋势、学科竞赛的参与、动手能力的强化、职业技能认证的获取、综合能力的提升、实习实训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在心理准备上,主要从如何挖掘自己优势,如何展示自己的才能,如何培养抗挫折能力,如何抓住难得机遇、如何坚信自己是唯一的等方面进行阐述;在目标确定上,主要从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何确定目标,怎样实现目标等进行讲解,之后他告诫同学,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全力以赴备战就业,要制定合理的规划,做到早动手、早准备。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毕业时都能找到理想的岗位,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指导,提高了大家的就业意识,增强了就业的紧迫感,为大家将来能顺利步入职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周万丽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