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49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大会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新生一迈进校园就能及时接受党史知识教育,201810181830分,电气信息学院在101教室组织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活动,17级辅导员张家铱为主讲人,18级所有班委参加了本次大会。这是我院在大一学生中开展“学党章、识党史、讲常规”等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张老师结合党章,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基本常识:一是在入党标准及条件方面。根据党章规定,从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标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学校党员发展的指导性比例和条件进行了阐述;二是,在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方面。从选苗、个人提出申请、确定培养联系人、确定积极分子、学校学习、确定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等七项工作进行讲解;三是在预备党员的接收程序方面。从公示、指导填写党表、召开支部大会、上级党委审批等方面进行讲解;四是在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方面,从六项工作进行了讲解。

本次大会使那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基本了解了加入党组织基本条件、标准和流程,明确了努力奋斗方向,为下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改造三观,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人:程实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