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宪法学习暨 “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40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宪法学习暨

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我院根据上级部门指示,以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进程为中心,密切联系学校实际,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组织领导,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以“七五”普法宣传教育为主题,在学院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普法教育活动。

1022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开展“讲宪法,学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全体1718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以演讲的形式开展,各班同学以“讲宪法、学宪法”为主题进行演讲。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用身边的事例诠释了“学法、讲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阐明了“宪法就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同学们激情昂扬,理性说法,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精彩演讲不时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演讲,加深了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班会过后,同学们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相互分享自己对宪法的了解。

1023日中午,电气信息学院党员学习会议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副书记马琰、副院长齐海英、以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15级辅导员高雪主持。会议中,高雪辅导员以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如何更好地“讲宪法、学宪法”为主题,从1954年产生的第一部宪法,讲到今年2018年的第五次宪法修订,从什么是宪法,怎么学宪法,讲到青年学生们如何讲好宪法,维护好宪法。并结合目前热点的法制案例,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本次“七五”普法系列主题活动,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宪法知识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持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大力宣传新宪法,把学法、讲法、用法、守法落到实处。

主编:张健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