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召开学习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会议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43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召开学习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会议

为实现开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局面的要求,2018102412时,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304教室组织召开“学习大力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员高雪担任主持,我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18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高雪采用PPT的形式首先提出“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握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树立推动事业发展的优良工作作风”三大学习重点。期间,高雪带领大家详细学习和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关键点”“四个意识”、“六个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责任”,并用四句话精明简洁的概括了党建事业发展中的工作作风要求,明确指出党建过程中应强化的责任担当。既第一句话,要把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来坚守,锻造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句话,要把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作为核心要求来践行,锻造让组织放心的老实人;第三句话,要把业务精通、工作一流作为努力的方向来追求,锻造有专业素养的内行人;第四句话,要把清正廉洁、干净干事作为基本底线来坚守,锻造严以律己的清白人。

学习结束,穆长青书记发表讲话,告诫大家要经常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每个党员,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每一名大学生都要爱国、爱党,不得散布和发表有损于党和国家的言论,对违者将坚决予以问责和处理。最后要求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均按要求上交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严肃了组织纪律,为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下良好基础。

主编:周万丽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