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7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2018年11月7日11点40分,电气信息学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之解析“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分团委书记胡丽聪担任主讲,电气信息学院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团委书记胡丽聪首先对 “四讲四有”进行讲解。“四讲四有”是党中央要求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讲四有”体现了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作为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刻刻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尊党章、守党纪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应有之义,是应尽的责任,也是在党护党的必然要求。

在道德品行上,作为党员应知行合一,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正直正派的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忠诚担当的人。现如今,这个“五个一”仍可作为评判一个党员是否合格,是否优秀的标杆,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作为党员都应有一种光荣感和使命感,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做到“三个一”全身心致力于为党的事业。

最后,电气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穆长青做了总结,我们要紧紧紧追随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发挥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使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党员明白“四讲四有”是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要求,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坐标,所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履行践行“四讲四有”要求,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主编:程实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