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19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8年11月27日下午和12月4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于枫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分两次进行,第一次主要是对学校党委下发的《长春建筑学院关于开展“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学习材料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并针对文件精神对我院本科教学现状进行剖析和反思,启发教职工要在教育思维和教学模式上进行创新发展和改革,然后布置了第二次讨论的相关内容。

 

第二次讨论活动,我院就如何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实训,落实产教融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课程建设;在专业建设上,如何进行教学改革,更好的解决教与学不到位的问题;如何管理实验室利用实验室资源提高实训课程质量;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规范教学管理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提高和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它对于认清当前教育形式,深刻理解学校办学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工作重点目标,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讨论后,我院还将不断进行教育思想方面的研讨,针对我院特点,研究更新工作思路,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气信息学院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