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开展共产党红色精神学习(上)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5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开展共产党红色精神学习(上)

为学习革命前辈 “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院于2018年11月28日中午,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共产党红色精神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17级辅导员张家铱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分团委书记胡丽聪以及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张老师先是介绍了红色精神的内容即: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随后,张老师依次讲解了前三个精神的内涵和影响,并告诉大家,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随后,张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党员们无一不被他们的“红色精神”所感染。最后,穆书记对本次会议总结说到:成功之路必然艰辛,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大政党,就是因为它有先进的理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让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因此,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永不服输的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红色精神”的真谛,并立志要努力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王宇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