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扫黑除恶,弘扬正义”主题大班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74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扫黑除恶,弘扬正义”主题大班会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1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为响应国家“扫黑除恶”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20193月中旬开始,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了以“扫黑除恶,弘扬正义”为主题大班会。



班会开始前,辅导员们先首先抛出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为什么要扫黑除恶,供同学进行讨论,然后,再具体阐述了“扫黑”中的黑势力和“除恶”中的恶势力的社会危害,以便大家明确班会的话题指向。接着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并结合校园贷、邪教“全能教”、315打假等真实事例告诫大家要远离黑恶,要提高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携手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班会末尾,陆续有同学提出学校应该多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在校内外广泛宣传等宝贵意见,以营造氛围,使“扫黑除恶”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以此,辅导员们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全面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通过政治学习、主题班会、主题讲座、视频制作、板报宣传、应急演练、网络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师生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培养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止学生受黑恶势力教唆利用,远离黑恶势力犯罪,从而有效遏制黑恶势力在学校的滋生空间,同时,希望广大师生检举揭发黑恶势力,配合相关部门铲除黑恶势力在校园滋生的土壤,达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通过“扫黑除恶,弘扬正义”大班会,使大家明确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为此同,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平安家园而努力。


撰稿人:符莉丹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