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27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班会


为加强同学们清明节假期的安全意识,2019414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各专业大教室组织开展了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1518级辅导员分别组织进行,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各级辅导员围绕假期扫墓祭祀、外出游玩、饮食起居等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解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控等相关知识。并对学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鉴于清明期间回家祭祀的人多、车多,学生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才可通行。离校学生在校外,应遵守公共场所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生形象。加强对传染性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现处于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不暴饮暴食。要尽量杜绝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和诱发肠道传染病。同时,不能参任何非法活动,并根据要求按时返校,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安排好作息时间,要做到文明上网,并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户外健康有益的活动。

本次大班会,强化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电气信息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学生安全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的假期提供了保障。

                                      撰稿人:李成龙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