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小微党课党员学习之五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90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小微党课党员学习之

2019431140分,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组织本学期第次全体党员小微党课学习,会议由副院长齐海英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概括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从党的指导思想向国家指导思想的转化。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政治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齐海英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二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三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四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学习中,齐院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8个明确”、“14个坚持”进行了详细讲解。8个明确”、“14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都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战略和战术相一致、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理论特色。

最后,齐海英强调,我们要始终在习近平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紧跟时代步伐,锐意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刻意识到自己背负的责任,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研究,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个人政治修养,为推动我院的思想、政治和学习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人:武晨阳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