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66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按照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专题”活动计划,学校于328日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张安富教授为全校教职工做了题为《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为深入理解专家报告有关精神,电气信息学院于201949日下午组织了一次集中再学习讨论会,会议由于枫院长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我院重温了张安富教授《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有关内容。接着,对报告中的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分析,并结合我院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探讨;对于报告中的第四部分“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思考”,要求全体教职工会后认真思考,并以文字形式报到学院,为我院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好更新更宽的思路。最后,于枫院长进行了总结,一是要求各教研室,结合本专业特点进行认真思考和研究,力争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所突破;二是在青年老师培养上,教研室主任要主动听课,加强对新都师的指导,新教师要助好课,认真备课,从而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三是现在专业大赛越来越多,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组织学生认真备战,学院将全力支持,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四是对于如何提高和促进我院学生的考研率方面提出设想供大家研讨。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张安富教授的报告对于我院内涵发展建设,进一步更新人才培养理念、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规划人才培养战略,研究探索适合于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指导。我院也一定会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努力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