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安安过五一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99

平平安安过五一

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快乐的五一劳动节。2019426日至28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分别在教学楼组织召开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辅导员们围绕五一假期出游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及如何预防传染病、食物中毒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并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害事故。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意文明修身,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杜绝出现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三是增强消防意识,出游时要遵守消防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发生。四是出游或驾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五是要注意防范传染疾病,如流感、麻疹、流脑、肝炎等,要注意讲究个人卫生,不随便吃生食,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六是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防止假期疲劳症,节后按时返校。

通过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平安度假打了预防针,愿大家开开心心的度假,平平安安的返校。


                                    撰稿人:陈晓杰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