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建交流,促进优势互补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640

开展党建交流,促进优势互补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各党支部间的优势互补,2019417日下午1330,长春建筑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修福田、党委办公室主任杨东林、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琦及各部门、各分院的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到电气信息学院进行了“基层支部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修福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基层支部经验交流会的初心和目的,对前段时间对各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检查情况进行简要讲评,对电气信息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相互学习、促进优势互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交流会为四个环节:

一是在电气信息学院会议室,由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做经验介绍。首先,他感谢学院党委对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认可,并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穆长青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体会介绍了电气信息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分享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做法。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支部书记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及如何做好会议记录和进行宣传报道等。

二是通过视频播放,展现大二学生潘啸在学院红色基因的感染下,如何由一名普通学生一步步成长为全国红色解说员的过程,展现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果,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党建工作无处不在。

三是参会人员一同到电气信息学院党团活动室参观,由学工党支部书记高雪,分别就党总支及下属三个支部的会议记录,主题党团活动、学习心得、活动室布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之后,大家对学院各种材料进行了翻阅和拍照。

最后,大家到一楼大厅参观了电气信息学院学习筑梦党建文化长廊,马琰向大家介绍了学习筑梦各板块的设置、内涵以及平时结合长廊对广大师生进行党建宣传的方式方法,以实现党建宣传的全覆盖,之后到教室参观了红色园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的基层党建交流活动,能够促进学校各党支部之间相互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