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8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424日晚7点,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各班组织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会议开始,各班团支书简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刻苦学习,勇于奋进,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现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学会担当在先、奉献在前。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牢记历史。不仅要了解五四运动的深远意义,还要组织纪念活动,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青年;我们要勤奋学习,做一个不断进取的有为青年;要以德修身,做一个有道德的时代青年。

同学们积极参与演讲,讲述五四精神,讲述党的光辉思想,讲述党的伟大成就,讲述要发奋学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已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方向,既“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学在庄严的宣誓中结束了本次团会。

此次团会,让同学们更加深的理解了五四精神,感受到责任的重大,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争做时代好青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以卓越成绩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撰稿人:王宇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