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2


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了解和掌握自护、自救知识,构建平安校园,201942519时,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各专业班级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由我院安保部组织,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加强安全教育,是完成教学任务,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保障。影片涵盖了如何防止和应对校园侵害、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盗窃、防诈骗、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知识。影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注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随后播放了几所高校校园、寝室内发生的各类真实案例,特别因使用违章电器而引发火灾酿成的惨象,更是令人恐惧,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面,无不敲击着同学们的心灵,让人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大家边看边陷入深深的反思之中。之后,影片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进行自救等常识。


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了解和掌握了防护自救等基本知识,为“远离伤害,健康成长,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人:李成龙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