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公德保安全,快快乐乐迎五一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6

遵纪公德保安全,快快乐乐迎五一

2019425日晚62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202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安全与公德”的大班会。本次班会由党总支书记穆长青主持,17级通信,自动化,电气自动化全体成员参与。

穆长青首先问道什么是社会公德,它与安全到底有什么关系。社会公德社会生活中最简单、最起码、最普通的行为准则。它包括文明礼貌 、助人为乐 、爱护公物 、保护环境和遵纪守法等,由此可见,它与安全是紧密相联的,可以说它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保障。 接着结合案例讲解了安全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比如不遵守学校规定,私自使用违章电器、躺在床上吸烟或私自接电而引起火灾造成的,不注重文明行为,因一件小事发生口角,最终导致殴斗甚至违法犯罪的,因不爱护公物而自身受到伤害的等等,这些都是由于不遵守社会公德而造成安全事故。校园每一次安全事故基本上都是由小事而引发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懂得说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学会顾及他人感受,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很多安全事故都会得到避免。可见遵守社会公德是多么的重要,它与我们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

五一即将来临,放假期间,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社会公德,还要注饮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留校学生要安排好作息时间,做到文明上网,适当加强户外活动,最后希望大家安全平安快乐的度过一个美好假期。

撰稿人:陈晓杰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