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数媒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7

光电数媒学生干部培训会

2019年5月7日11点4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光电数媒全体成员在电气教学楼三楼会议室组织部门职能培训,培训由光电数媒中心前任团长15级学生马志昊主讲。

 

    马志昊首先提出三个概念:认清自己、学习现在、掌握未来。在认清自己方面,他就学生干部是什么进行了阐述,学生干部从自我角度来说永远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任何特权,而在其他人眼里却又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不仅要起表率作用,更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立足当下,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要注重把握培训、练习、实践三个环节,通过有效的培训,练习和不断的实践,最终掌握应有的技能。随后马志昊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有六项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他希望光电数媒这个集体能够团结奋进,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最后他强调,制度是工作秩序有效保证,情感相互联系的催化剂。融洽和和谐的工作环境有助于提高团队的战斗力,希望每一位成员都应该学会思考,善于思考。

 

窗体顶端

此次培训体现了学长对本部门的关心和爱护,提升了大家对本职工作的认知,为保证部门人员的健康成长,提高工作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陈晓杰

2019-05-07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