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小微党课之九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69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小微党课之九

201958114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教学楼304会议室组织本学期第九次小微党课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习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穆长青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舒婷主讲。

刘舒婷从五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第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第二、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第三、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家国天下”情怀。第四、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与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它不仅关乎中国的命运,也关系世界的命运。第五、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吴洪强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