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义不容辞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7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2019年5月15日,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电气信息学院分会的志愿者们应邀来到我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怡康园敬老院,主要是进行整理资料工作。

    早上七点四十分志愿者们就在教学楼门口集合完毕,一同出发来到怡康园敬老院,我们的到来,给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在与老人们交谈过后,院长带领我们来到了资料室,他向我们介绍,由于敬老院的老人们越来越多,需要整理的档案也就越来越多,我们的任务就是对老人档案进行整理归档,并提出标准和要求。接受任务后,我们协助院长一同归纳、整理老人们的档案,一边查阅以前的老档案,一边补齐新的档案。志愿者们在资料室里面忙前忙后、不辞辛劳。经过近4个小时努力才将所有档案整理完毕,院长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期盼着我们下次再见。

    走进敬老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关心老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服务社会使我们更加感到生活的意义,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关心老人、关爱社会的队伍中,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努力。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