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节日 弘扬中华优秀美德”主题团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70

传承中华传统节日 弘扬中华优秀美德”主题团会

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加强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201965日晚7时,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于教学楼各班级开展了“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美德”主题团会。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团会,各班团支书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与缘由,主要是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紧接着团支书,之后组织大家观看视频将大家带入屈原的《离骚》之境。然后以辩论赛的形式讨论传统节日是否重要,正方以“传承中华传统节日重要”为论点,反方以“中华传统节日不重要”为论点,正反双方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辩驳。在比赛过程中,各组辩手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以及看法。

本次团会,同学们借端午节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节日意义的所在,大家深深感到,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伟大节日,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结晶,并能激发每个人的民族正义感、自豪感和爱国情操。

                                                                                                撰稿人:武晨阳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