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数媒培训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45

光电数媒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光电数媒同学们视频创作水平,2019611日下午1时,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光电数媒全体成员在教学楼304会议室开展部门培训,本次培训由党总支部书记穆长青主讲。

首先,穆长青以国旗护卫队的短视频为例,为大家讲解视频拍摄和制作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如何突出主题,把握好切入点,做到前后呼应,引起共鸣等。随后,穆长青强调,活动前要有明确的基本思路,明确自己想做什么,站在什么高度和角度,应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素材,要学会运用拟人手法,做到人物结合、动静结合、快慢结合,要养成善于扑捉精彩画面的意识,通过画面让人感受到心灵之声。另外,在后期制作时,要紧紧围绕一个主题来展开,音乐与话音要有效结合,不能太泛、太散,平淡无奇,每一部视频都要有“魂”。最后,穆长青强调,平时大家要有善于勤学多悟,善于研讨总结,善于借鉴创新,勤于将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浓缩到一起,这样做出来的视频才有真实感,才有活力,生命力和独特的魅力。

经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专业技能提升,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武晨阳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