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展望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998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展望


为增强学生对人工智能产业的了解和现实应用,以及对就业前景的影响。2019611143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在202教室举办了“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大区总监郭恒民担任主讲,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郭恒民围绕人工智能行业现状、未来发展以及技能应对三个方面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由来,未来世界科技向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特别是随着5G时代的来临,将进一步提升人们生活的质量,智能设备更是层出不穷,像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会加快走进人们的生活。接着,他从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和不同领域内人工智能成功应用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前景,行业畅想空间,以及人才需求状况等。他指出,目前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满足不了市场需求,需要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并结合此问题,简单介绍了该行业的成长空间、薪资待遇、晋升平台等。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校期间应该学习和掌握哪些专业技能以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最后,他简单介绍了中公集团在IT领域的产业布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应届生的技术培训与中公集团实习生选拔等问题。

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示收获较大,人工智能打开了新的科技之门,对未来世界充满了憧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紧跟时代要求,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撰稿人:李成龙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