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抗战精神” ——小微党课之二十六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3

 “继承抗战精神”

 ——小微党课之二十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深党员对抗战精神的理解和认识。2021526114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六次党课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继承抗战精神”。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孙健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学习了抗战精神的形成因素、本质特征、思想内涵和意义价值四部分内容。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特殊历史条件的产物,它的产生与形成是历史的必然,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在学习过程中,孙建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抗战精神的形成因素,了解抗战精神背后的本质特征。本质特征分为形式上的多样性、内涵上的深刻性、面貌上的新颖性和本质上的民族性四方面。

本次党课学习对发扬党员的先进思想,加深对时代榜样的理解,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历史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都在此次学习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抗战精神,激发对国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党员们都能够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青马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