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80

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五)

511-514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副院长刘舒婷计算机教研室副主任王可心、信息安全专业教师刘馨桐、自动化专业教师左方圆北京走访毕业生实习企业,与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十五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穆长青、刘舒婷走访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此次北京之行一方面是为了加强毕业实习学生的组织与管理,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实习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实习生利益;另一方面是为全力打造我校特色专业——信息安全专业,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发展之路。

穆长青、刘舒婷走访甲骨文(北京)工程实训基地

穆长青、刘舒婷重点走访了信息安全行业领域中具有影响力的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蓝森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

穆长青、刘舒婷走访北京科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在走访过程中,穆长青、刘舒婷着重调研了行业发展现状、公司的岗位结构、用人需求、技术能力要求等,深入了解了 “2021公安部护网行动”和“CTF网络安全大赛”的相关情况。企业均表示愿意进一步与我校信息安全专业沟通交流,并欢迎能力素质过硬的信息安全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就业。走访中与北京学佳澳教育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穆长青、刘舒婷与信息安全2020届毕业生张晓毅、祁寒森交流

王可心、刘馨桐、左方圆走访了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通信工程等学生所在的十家企业。


刘馨桐走访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实习意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勉励学生积极转变观念,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王可心走访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各实习企业负责人对学生的实习表现、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左方圆走访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信息安全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状况及企业用人需求,同时增进了校企间的相互了解,学院也将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奠定基础,对建设实习就业基地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

编辑: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