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替考作弊,净化高考之路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1

拒绝替考作弊,净化高考之路

——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有效贯彻教育部关于严防高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充当替考“枪手”的相关要求,强化学生诚信、正直的人生观念。202161日到6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召开“诚实守信,从我做起”相关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17-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各辅导员首先围绕“诚信教育”,结合考试纪律规定、考试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内容。随后,通过带领大家观看作弊受到处罚的视频案例,为大家进行有效的警示教育。使学生充分意识到参加考高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同时,各辅导员还向学生们简述了相关法律规定,让学生承诺拒绝参加线上线下作弊答题,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通过本次班会,使学生进一步意识到参加考高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进一步强化了学生诚信、正直的人生观念。

编辑:曹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