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走访系列报道(七)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72

毕业实习走访系列报道(七)

2021527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副院长齐海英、刘舒婷、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前往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进行走访参观。

穆长青、齐海英、刘舒婷、马琰参观创业园展览厅

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位于长春市九台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孵化器面积近4万平方米,园区包括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智能车间和工业机器人、医疗器械、物流仓储、无人机五大“实训+孵化”共享平台,现已有64家企业入驻园区。

穆长青、齐海英、刘舒婷、马琰参观智能车间

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与吉林大学等15所省内高校开展了校企合作,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先后被评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吉林省创业创新实训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园区负责人付岩讲解工业机器人功能

穆长青一行人等参观了园区,了解我省关于大学生创业和推进职业化教育培训的相关政策,园区工作人员讲解了智能车间涉及的专业领域,智能机器人设备特点,对学生实训的管理要求,并演示了智能机器人的工作流程。双方就国家政策、行业发展、校企合作、教学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

穆长青、齐海英、刘舒婷、马琰与企业交流座谈

此次走访拓展了学院在省内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加强了学院与省内企业的校企合作交流,对推动高校毕业生留省实习和就业,振兴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