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辛亥回响,奋进复兴伟业 ——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72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于202110910时组织学院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直播。

本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上习近平表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也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编辑:徐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