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子荣获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赛区竞赛一、三等奖

发布者:李柏峰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85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艾肯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科信智能教育研究院承办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作为学术指导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赛区成绩揭晓,长建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在参加本届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吉林省赛区一等奖1等奖2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级学生许豪杰团队将代表学校赴江苏南京参加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为深入落实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力和创造力,培养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中国信息协会决定于20215月至11月举办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15月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以来,得到全省各院校的广泛关注,截止至报名结束,共收到了来自全省22个院校316组队伍报名参赛。经各组提交评审材料、组织专家初审、复赛答辩角逐,拟选出吉林省赛区一等奖36 队、二等奖48 队、 三等奖117队、成功参赛奖68队。其中获得吉林省赛区一等奖的队伍还将代表吉林省赛区参加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大赛宗旨iCAN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发现和培养高校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人才,激发勇于创新的活力。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分赛区选拔的项目进行初选评审,择优选拔参赛项目入围总决赛进行现场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在总决赛比赛期间同时举办开闭幕式、创新作品展、人才招聘会、投融资路演等交流展示活动。

为参加这次比赛,本院领导高度重视20215月中下旬开始启动报名,在历时5个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鼓励参赛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使比赛各个环节顺利进展。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勇于争先的拚搏精神,展示了我院长期以来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落实创新创业工作和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办学成果,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师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我院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的持续开展。这次大赛还搭建了与行业领域专家们深入交流渠道,拓宽了我们的思路和视野,也看到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后期参加各类大赛打下了良好基础,衷心祝愿我院师生在未来的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李柏峰、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