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子荣获“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铜奖

发布者:李柏峰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67



202184日,“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最终决赛的线上路演。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及职教院校24755多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由李柏峰、衣文索、程秀宇老师指导,许豪杰等学生参赛的《基于自适应LMS算法的智能止鼾枕》项目荣获“高校主赛道”本科创意并代表学校参加“高校主赛道”本科创意全国总决赛,另由李柏峰、崔立波、王金环老师指导,范明捷、冯振源等学生参赛的《基于HTTP_3 QUIC的自研多端加密协议物联网智能网关》、《“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助老服务中心》两个项目荣获铜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修普诺斯团队由计算机、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电气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会计学等专业学生组建而成,从传统止鼾医疗手段市场调研、止鼾枕需求分析、系统方案设计及论证、硬件设计与仿真、软件代码编写与调试、测试及临床试验、样枕测试及项目验收等全过程的项目管理,由衣文索和李柏峰两位导师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及指导,由长春医学高等专业学校程秀宇导师提供医学上的帮助。该团队分工明确,项目开发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能合作学习,做到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在当今时代下,唯有将产品与当今时代相结合才能更好发展。希望许豪杰团队要牢抓机会,调整商业模式,积极创新,从而跟随时代的浪潮走向未来。愿打鼾不再是烦恼!


为参加这次比赛,本院领导高度重视20212月中下旬开始启动报名,在历时6个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鼓励参赛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使比赛各个环节顺利进展。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勇于争先的拚搏精神,展示了我院长期以来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落实创新创业工作和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办学成果,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师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我院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的持续开展。这次大赛还搭建了与行业领域专家们深入交流渠道,拓宽了我们的思路和视野,也看到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后期参加各类大赛打下了良好基础,衷心祝愿我院师生在未来的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李柏峰、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