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军心”,同抗疫——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疫情防控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封校中的温情与陪伴,引导学生积极面对抗疫生活。2022313日,我院院长孟祥萍与我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在教学楼党团活动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研讨会,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穆长青首先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总结,要求大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穆长青提出封校期间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

1.为避免聚集,辅导员老师要教育学生尽量不要堂食,要带回寝室用餐,非必要不出寝室;

2.网络授课期间,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及时了解学生的上课情况,尤其是未返校学生。要做到及时督促、耐心引导,从而提高学生网课学习的学习效率;

3.封校期间,辅导员老师要在生活上给予学生足够的关心,及时了解学生所需,保证口罩与其他防疫用品的供给;

4.为避免春季流感的感染与传播,辅导员要提醒学生时常开窗通风,睡前及时关窗,避免感冒着凉;

5.毕业生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实习学生的督促工作,同时要关注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及时沟通和疏导,帮助毕业实顺利完成实习;

6.消杀工作必须严格执行,绝对保障学生生活环境的安全与卫生。

会议最后,孟祥萍强调: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保证学生在封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疫情防控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与决心,更体现了我院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关怀。疫情当前,我们要稳住阵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编辑:曹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