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柏峰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6



20223191700,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常大俊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常大俊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对线上教学能平稳有序的展开向每一位辛劳付出的教师表示感谢,并通过亲自随堂听课、各方督学反馈情况对大多数教师的良好授课效果表示肯定。接着,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改进方法。同时强调组织教学时,还要针对学生“足不出寝”可能带来的焦躁情绪进行安抚和疏导,要通过互动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二是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和布置,强调修订培养方案应是整个专业、整个团队中所有教师一起努力完成的工作。三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要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提高自身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副校长兼院长孟祥萍指出,教师的第一要务是教学,要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互动,要把教师当成终身事业,而不是职业。同时,鼓励教师要为科研工作提前做资料调研、准备工作。科研工作要与教学实际结合,相辅相成,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性。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穆长青指出,全院师生“云”中守望、 共“课”时艰,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电气信息学院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