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争做新青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线上观礼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2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进行线上观礼。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全国高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政治文化素养,争做新青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深切意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始终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作为团的一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观后感

19级辅导员老师高雪

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次影响国家民族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里,从“一寸山河一寸血,百万青年百万军”的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星精神”,从中国女排到中国飞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斗争、发展进步和繁荣富强默默奉献⼒量。青年更是已成为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最重要力量之⼀,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已成为必然选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有人说,⼀个不爱自己国家,不尊重自己国家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对于青年来说,更是题中应有之意,爱国主义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更流淌在每⼀位中国青年的⼼中生生不息。纵观古今,无数仁人志士都是在青年时期就崭露锋芒,用行动书写着青年奋斗史诗。现在,或许不需要每个青年“征战沙场”去爱国,但在别有用⼼的分裂挑唆和辱华事件面前,我们的青年要⼀如往昔般英勇无畏,团结⼀致,敢于跳出来和敌对分裂势力说不,守卫自己的国家,捍卫中国的尊严。中国青年⾼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无论身在何处,⼼中都应飘扬着爱国主义壮歌。

把社会主义核⼼价值观融⼊“五四精神”。历史实践证明,不管时代如何变化,青年对国家、对社会、对⼈民的热爱和情怀从未改变。在刚刚结束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书记也寄语广大青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之所系、情之所归,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或许有⼈会有点迷茫:新时代我们该如何爱国?其实爱国可以很简单,把不变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价值观融⼊“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对新时代爱国精神最美的“答案”,也是在新时代践行“五四精神”的体现。

用“五四精神”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兴。“五四”的青春里不仅有诗和远⽅,更要有奋⽃和使命。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处新时代的青年们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奋斗者,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民族复兴路上青年才是核⼼力量。而对广大青年来说,青春与奋斗永远紧密相连,所以让青年勇敢奔跑的英姿成为民族复兴路上最美的风景才是真正不负时代和⼈民的殷殷期望和重托。

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01班国冬萌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在中国实现两个100年的道路上,青年是主要的战斗力,青年更是建设中的顶梁柱,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厚望,把中华民族的青年风采、力量与精神通通都展现出来。

其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提升国家文化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促使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激昂青春奋斗,争做有能力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新青年。




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