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百名团支书讲百年团史(第十二讲)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5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在鲜红的团旗下,尽情挥洒我们的热血青春为庆祝建团百年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百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本期由刘春雨同学带领我们学习《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团支书简介

刘春雨『女』电气信息学院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班团支书



《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兴则国兴》

【视频】

大家好,我是来自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2团支书刘春雨。今天我来给大家讲团史:《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两个奋斗“一百年”的目标。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代表大会

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只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中国青年有家国情怀。五四时期的青年“国十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 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提升国家文化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97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结业留影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血脉涌动的是长江,黄河。身体里支撑的是长城。骨里沸腾的是不屈不挠的中国魂

文章来自人民网



编辑:刘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