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推动合作交流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跨学校竞赛交流,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赛创文化氛围,搭建赛创交流平台,2023414,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应长春财经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教研室邀请,由李柏峰教师带领学院赛创协会的三名学生前往该校开展了开启赛创交流之路”为主题的竞赛交流活动,长春财经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部分教师20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参与学习交流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18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李柏峰老师主持,我院学生王彦明刘用奇同学全地形机器人经验交流主题分享他们根据自己多年的比赛经验,向长财的同学们及老师们分享了全地形机器人比赛他们分别从比赛简介,赛道分析,配置选择,常见问题等方面依次讲解。

随后,李柏峰老师从什么是学科专业/科技文化竞赛、赛事流程、学科专业/科技文化竞赛与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近几年竞赛情况、未来产学研赛创五位一体工作展望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说“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教师要做一个善于利用平台、善于为自己搭建平台的人,搭好台、不拆台,做自己搭建舞台的台柱子,让自己成为名角。要主动服务学生,搭建师生赛创交流合作平台,做学生的领路人。李柏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许,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多一些对知识的追求,少一些功利主义

最后,长春财经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教研室主任于露老师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使在场的师生对搭建师生竞赛平台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学院将会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相关赛创交流探讨,引领学院间的学生赛创交流之路,推动专业建设,助力师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