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开展 “双碳目标下风力发电新技术”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2023419下午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开展题为“双碳目标下风力发电新技术”线上学术交流讲座,并邀请春工程学院刘文洲教授进行讲授。讲座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常大俊主持,学校科研处干事彤宇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00余名师生参加。


刘文洲教授从风力发电发展概述、发展历程、基本原理、新技术四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刘文洲老师通过国家七个部门联发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让同学们了解风力发电的发展前景。之后,从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比较方面,让同学们知道了风力发电的发展历程。最后详细介绍了全球风电装机规模、中国风电装机走势、风电机组基本原理以及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新技术。




会议的最后,刘文洲还与参会师生共同研讨了前沿学术知识,使大家对双碳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校和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专业前沿的学术活动,拓展师生视野,丰富学术氛围,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





电气信息学院

20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