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党建+”项目获评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近日,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全省高校“党建优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评选结果的通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党建+”项目获评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

近年来,我院党总支以抓好“三支队伍”、建好“四个阵地”、实施“六项帮扶”为主题,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创新实践活动。 

树旗帜:党建+抓好“三支队伍”。抓好党员先锋队伍、红色宣传队伍、团学骨干队伍“三支队伍”。注重“三支队伍”的学习培训,坚持周一社团指导、周三党员学习、周五团学骨干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的思想觉悟、服务本领、工作作风、执行能力。抗击疫情疫期间,“三支队伍”冲锋在前,用艰苦的付出赢得了师生的赞誉,提升了党组织的公信力。

搭载体:党建+建好“四个阵地”。建好政治思想、志愿服务、网络宣传、三尺讲台“四个阵地”建设。学院党总支建设的党建文化长廊、红色文化园地已成为学院红色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学院师生参与志愿服务3000多人次,利用晚自习开展“课前10分钟小微党课”活动,筑牢了师生思想根基,成为了学院党建工作响当当的特色品牌。

暖人心,党建+实施“六项帮扶”。实施思政帮扶、心理帮扶、生活帮扶、学习帮扶、就业帮扶、创新创业能力帮扶“六项帮扶”。建立以辅导员、师生党员、学生骨干为主体的思想、心理帮扶体系,成立了7个由学院、教师、企业、学生组成的“四位一体”的学习创新社团。近3年来,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670余项,申请著作权专利2项,实用专利6项。为促进学生就业,学院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联系企业300多家,切实将就业帮扶落到实处。

学院将总结推广党建品牌建设经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品牌内涵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