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职业抱负,展望人生未来 ——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与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为了解毕业生就业实习情况以及未来进行的教育改革调整。2023615日,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于教学楼党团活动室开展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与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书记穆长青主持,院长孟祥萍、副院长贾友波、团委书记高雪、教师代表夏帅出席,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开始,毕业生代表围绕所在公司的文化和性质、专业性技能培训、工作内容的看法、工资福利待遇、工作服务对象,学院专业性课程开设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

随后,穆长青就毕业生代表所讲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就业上的建议。

1.工作期间不停学习。工作期间存在很多的机遇,毕业生们要抓住这些机会去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在工作期间要有职业规划,要树立一个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动力,才会朝目标方向去努力才会脚踏实地用心做每一件事,有了职业规划,才能有重点地学习、锻炼、实践,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社会有用的人才。对于在工作期间遇到的问题同学间可以相互讨论交流或通过各种平台来解决

2.提升对企业的认知。对于企业来说,企业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现在企业越来越喜欢团队合作,所以要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掌握人际关系技巧、角色认知、扩大视野、这样能力才能得到能力的体现、价值才能得到承认。

会议最后,孟祥萍院长表示,学校永远是毕业生们坚强的后盾,初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学校寻求帮助,学校也会积极给予回应。而在实习期间可以边工作边学习,不断进步,开拓视野,对于所选的工作不论与自己所学专业是否相同,只要自己感兴趣,那么就要认认真真的去做出一番成绩,不忘初心,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和前程。




编辑:洪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