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在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2023114日至5日,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常大俊、贾友波带队参赛,赛创合作交流协会负责人张润田带领协会全体成员为参赛选手全程提供指导与帮助。在全地形机器人赛道中我院获奖87组,348名学生,在模块化机器人赛道获奖416名学生这也是我院学生自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的最大突破。

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举办,是我院参与人数最大的学科类竞赛。竞赛对于强化高校学生在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互助合作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为了做好这次大赛,首先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报名参赛学生达到600多名。不仅学院及老师的精心指导,学生赛创合作交流协会社团先后组织七次全地形机器人线下培训,同时,我院组织了第三届全地形大赛选拔赛,为大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扎实基础。

虽然比赛取得一些成绩,下一步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力争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佳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