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抓早布新局,筑基创优谋新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之四

发布者: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322114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于教学楼党团活动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第四次学生干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穆长青、团委书记高雪主持,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雪就近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做出相关指示。教学楼带餐问题依旧严重,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楼内的卫生清洁,针对后期大型活动的工作安排,各部门间要相互配合,合理组织活动事宜,做好各部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随后,穆长青就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进行补充并提出以下几点针对性建议。

  1. 及早布局,共同进步,针对雷锋活动月及下一阶段重要节日的工作策划,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要提前统筹规划具体活动的安排以及后续收尾,确保工作的时效性,策划的具体性与可行性,提前制作任务汇总表,便于后期工作的安排与查找。同时,各部门明确职责,做好工作定位,牢抓工作细节,做好工作总结,争取采用最简单的方法处理问题;

  2. 拓宽思维,妥善归置。各部门在开展工作时要拓宽思维,避免画地为牢,各部门间要共同探讨,把工作思路打开,促进活动形式的丰富多彩。同时,各部门定期将本部门的材料汇总并按类整理归纳。此外,有关部门注意社交媒体中宣传内容时间节点的准确性;

  3. 全面发展,牢抓素质教育。有关部门要注重大型赛事的宣传培训,及时统计每次参赛的人数及获奖情况等信息,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利用获奖数据动员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培训方面,以理论来指导实践,提前做好参赛人员的赛前培训与指导,鼓励学生敢于尝试任何事,培养创新拼搏的精神意识,在比赛中掌握相关专业的知识技能。此外,大力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专业技能考试,为其日后就业锦上添花。


编辑:洪智慧